晴時多雲

一週匯市》台幣先升後貶 週線終結連2升

2020/10/17 05:30

新台幣週五收在當日最低價28.979元兌1美元,貶值1.9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外資連續3日賣超台股並匯出,新台幣實質匯率走弱,加上尾盤中央銀行順勢調節,新台幣週五收在當日最低價28.979元兌1美元,貶值1.9分,匯價連4貶,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5.31億美元。

本週新台幣先是在國慶連假後落後補漲,升勢驚人,週一盤中最高升抵28.6元,創下9年4個月新高,但也是本週最高價位,之後逐日走低,本週貶值1.3分或0.04%,週線終結連2升;但新台幣從10月6日收盤正式突破29元後,已連續8個交易日站上28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幣本週先升後貶,不如人民幣與韓元,主因外資轉為匯出,加上央行擴大調節力道所致。外資變心則與美國大選逼近,新一輪紓困措施卡關,導致美股走跌、台股回檔修正有關,加上歐洲疫情似乎有再度爆發的危機,國際美元居高不下。

外匯交易員認為,台灣經濟基本面還是很好,尤其第四季進入出口旺季,出口商拋匯需求仍將是台幣最大支撐,台幣升值趨勢仍然不變,但因美國大選變數多,預料避險資金暫時不會離開美元,下週觀察重點仍在美國選前經濟刺激方案有無機會過關,以及外資動向、人民幣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