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展轉型決心 鴻華電動車2年面世

2020/10/17 05:30

鴻海攜手裕隆打造鴻華首款EV(電動車)平台,在16日鴻海科技日首度曝光,由裕隆執行長嚴陳莉蓮(左)、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右)共同發布。(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攜手裕隆在鴻海科技日宣布成立電動車公司「鴻華先進」,向世人介紹EV(電動車)平台「MIH」。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未來以開放的大聯盟形式帶領台灣汽車產業轉型,目標二○二四年推出首款商業固態電池、二○二五至二○二七年有十%的電動車用到鴻海的關鍵零組件、鴻華電動車兩年面世。

鴻海攜手裕隆打造鴻華首款EV(電動車)平台,在16日鴻海科技日正式曝光。(記者塗建榮攝)

攜手裕隆 成立電動車公司

鴻海昨舉辦「鴻海科技日」,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將帶領台灣汽車產業轉型。(記者塗建榮攝)

「鴻海科技日」選擇在創辦人郭台銘十月十八日生日前舉辦,昨早十點十八分開幕,藉此向他致敬。郭台銘透過視訊影像表示,對劉揚偉帶領鴻海創新突破有信心,並稱這是他收過「最好的生日禮物」。

鴻海宣布將推出「MIH EV軟硬體開放平台」,這個鴻海耗資十億打造的新平台將透過「軟體定義」、「軟硬分層」與「開放生態」三大特色,解決現階段電動車的發展痛點,開放平台的關鍵技術和工具給開發者,能降低產業進入門檻,未來將開放給相關廠商使用,讓更多人可以投入電動車產業的開發,還能一個品牌特性打造未來創新、風格化的電動車應用。

MIH平台 目標電動車界安卓

MIH平台負責人左自生表示,現在產業走到軟體定義(software define)時代,國際間已開始用結盟方式研發電動車。鴻海技術長魏國章把特斯拉比喻為車界iPhone,鴻海就要當安卓。劉揚偉則說,未來以開放的大聯盟形式帶領台灣汽車產業轉型,並希望政府廣設電動車充電樁、重視車用電池研發。

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也透過影像祝賀鴻海舉辦第一個科技日,指出該公司是台灣每年繳稅第二大企業、連續十五年營收第一的公司,在5G、伺服器、電動車領域是台灣科技業的典範,期望鴻海帶領台灣業者掌握電動車商機,以後世界想到電動車就想到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