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上修台灣經濟至零成長 龔明鑫:絕對更好

2020/10/14 05:30

IMF昨公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台灣經濟成長預估從負四%大幅上調至零成長,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認為,台灣經濟絕對比零成長更好。(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昨公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從六月預估的負四.九%小幅上調到負四.四%,台灣經濟成長預估從負四%大幅上調至零成長,相較於南韓、香港、新加坡全面遭下修,台灣經濟成長依然在亞洲四小龍中居冠。但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認為,IMF預測仍太保守,台灣經濟絕對比零成長更好。

龔明鑫指出,主計總處公布上半年經濟成長率○.七八%,台灣若全年零成長,「下半年必須是嚴重負成長才可能發生」,但目前內需、出口、投資表現均優於預期且持續成長,「經濟零成長不可能發生。」

龔:IMF預測太保守

龔明鑫說,IMF對台灣預測太保守,顯示機構對台灣經濟狀況了解不夠,「在全球疫情這麼差的情況下,台灣不管是防疫、經濟表現均遠優於預期」,建議IMF認真了解台灣為什麼可以做到,並提供其他國家借鏡。

IMF公布的十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標題為「漫長且困難的回升」(A Long and Difficult Ascent)。報告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上修到負四.四%,明年估反彈五.二%;美國今年成長預估上調至負四.三%,較六月的負八%大幅提升,明年更可望成長三.一%;歐元區從六月的負十.二%上調至負八.三%,預估明年反彈五.二%。

IMF預估台灣今年為零成長、明年估成長三.二%;香港今年成長率為負七.五%,較先前預估的負四.八%下修;南韓也從負一.二%下修至負一.九%;新加坡從負三.五%下修至負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