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錢一波波 基富通月增萬人開戶

2020/10/13 05:30

根據基金觀測站統計,截至8月底,國內境外基金規模約有新台幣3.55兆、境內基金則有4.44兆,合計將近8兆的規模較去年同期成長1成。(基富通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近期「基富通」申請開戶人數大增,近一個月內超過萬人,除了想申購平台限時開放(到10月底)的「好享退」9檔專為退休準備基金外,近年來愈來愈多投資人透過基金平台進行交易,基富通開台不到4年時間,客戶人數達15萬人。

為提供投資人更多資訊,基富通為國內首家導入「基金觀測站」官方資料,讓投資人得以迅速掌握市場基金交易脈動,同時滿足投資、快速查找更完整資訊的需求,以提升投資效率。

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表示,在全球央行寬鬆政策下,市場資金充裕,雖然疫情仍讓經濟前景充滿變數,但熱錢讓市場交投維持熱度;依基金觀測站統計,到8月底為止,國內境外基金規模約有新台幣3.55兆、境內基金則有4.44兆,合計將近8兆的基金規模,較去年同期成長一成,「基金已成為國人重要理財標的」。

基富通總經理黃致淵說,隨著基富通客戶增加,平台優化顯得更加重要,今年初基富通做了開台以來的最大官網改版,獲得超過九成受訪用戶對第一階段的改版表示滿意;未來基富通仍會以推廣普惠金融為己任,並提升平台功能協助更多基金投資人做自主理財,不僅當國內最大的平台,也要朝最簡單、便利、智慧的基金平台目標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