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中國厭倦」 川普:連任續加關稅

2020/10/10 05:30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後,8日首次接受媒體採訪。川普譴責北京要對造成疫情大流行負責,若他連任總統,將繼續向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法新社、美聯社)

確診後首度表態 痛斥「中國病毒」傷美經濟 北京要負責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八日接受福斯商業頻道訪問指出,疫情大流行期間浮現的空前經濟壓力,並不是美國勞工的錯,「這都是中國造成的。」川普在提及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時表示,中國希望取悅他,「他們想讓我開心,因為他們知道我火爆脾氣」,但他對中國「感到厭倦」,如果連任總統,還會繼續向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擬撤駐阿美軍 以應對中俄朝

這是川普在感染武漢肺炎之後,首次接受美國媒體採訪。川普再次譴責北京當局要對造成疫情大流行負責,「我們不應該讓我們勞工受傷害,因為中國施以詛咒」、「這是可惡禍害,他們(中國)所做的一件極糟的事」。川普還提到,他希望撤出駐在阿富汗的美軍,以為應對中國、俄羅斯、北韓等國家做好準備。

川普表示,美國農民成為中國政府打擊目標,北京藉此手段以讓他談判,中國做法就是:如果「你不給我們想要的一切,我們就不會購買任何(美國)玉米、黃豆、牛肉」,但我說:「那沒關係,就不要買。」美聯邦政府向農民補助二八○億美元,以彌補中國貿易戰操弄行徑的負面效應。

川普表示,他第二任期將會對中國繼續使用關稅手段,「在這場瘟疫來襲前…相較於我們,中國(經濟)表現糟糕」,美國對中提高關稅和範圍,都比中國反制更大更強,迫使北京不得不在今年初與美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兩週前並促使中國下單採購最大宗的美國玉米和黃豆。

川普話鋒一轉,「他們想讓我開心,因為他們知道我脾氣火爆…我對他們感到厭倦。我們發生每件事,新冠病毒、中國病毒,是因為他們。你回頭看我們發生的其他感染,是因為他們。這不是第一次了。」

美智庫:川普連任 對中國將更強硬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國防資深研究員何天睦(Timothy Heath)分析,感染武漢肺炎也許會使川普對中國立場更強硬,如果川普贏得大選,華盛頓可能會有一些新行動,包括重新開始解決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問題,擴大遏制中國掠奪美國技術,並對中國假消息和「戰狼外交」採取新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