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家數、人數雙減 疫情後最大跌幅

2020/10/09 05:30

勞動部公布無薪假實施狀況,較前一週(截至九月卅日)驟減338家、5271人。(資料照)

較前一週減338家、5271人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公布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實施狀況,截至十月七日止,共五九六家事業單位、一萬二七一○人實施無薪假,較前一週(截至九月卅日)驟減三三八家、五二七一人,以卅六.一九%、廿九.三一%雙雙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大跌幅。

各行業無薪假實施家數和人數普遍下跌,目前製造業有一九八家廠商、八七八五人實施無薪假,相較前一週,八十五家事業單位、一八八六人停止實施,其中以金屬機電工業減卅九家、一一六五人較多。

製造業分類下的化學工業,目前有四十八家廠商、四三一八人實施無薪假,相較前一週減少八家,但實施人數卻增加二○七人,據了解,主因一家化妝品廠商通報實施三百多人。

至於疫情重災區,其中批發零售業有一九七家、一八一四人實施無薪假,較前一週減少一一二家、一○七三人;運輸及倉儲業廿五家、六七六人實施,較前一週減少廿九家、九九四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分析,月初處於減班休息通報實施的交界期,不排除跌勢可能是起於減班休息三個月週期到期,目前尚在勞資協商新一期通報實施的過程中。從八月到十月整體趨勢來看,減班休息實施家數、人數有趨緩態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