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增972人 旅行社、航空業最多

2020/10/06 05:30

無薪假概況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公布減班休息(無薪假)最新統計狀況,截至九月卅日止,共計有九三四家事業單位、一萬七九八一人實施無薪假中,相較前一週(截至九月廿三日)增加四十一家、九七二人,其中以旅行社、航空業為多,主因在國境封鎖下,觀光旅遊產業受打擊。

資料顯示,九月廿四至卅日的一週中,無薪假人數增幅最多的行業別包括運輸及倉儲業,和以旅行社為通報實施大宗的支援服務業。

運輸及倉儲業有五十四家事業單位、一六七○人被放無薪假,較前一週增加四家、二八二人,人數增幅二十.三二%,起因於航空公司通報實施無薪假人數增加。支援服務業有九十家、九三一人被放無薪假,增加十家、一八三人,人數增幅達二十四.四七%。

製造業仍是無薪假重災區,目前計有二八三家事業單位、一萬六七一人實施無薪假中,實施人數佔無薪假實施總人數五十九.三四%;整體製造業無薪假實施人數較前一週增加十三家、四○八人,製造業分類下的行業別,以化學工業增加人數最多。

製造業重災區 人數佔比59.34%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表示,疫情導致多國採取國境封鎖,經濟活動尚未完全恢復,外銷導向製造業廠商接單量下滑,僅能先採減班休息因應,其中不乏工具機上下游、電子零組件廠商;另國境持續封鎖讓觀光客人數驟減,旅行社和航空業皆大受影響,於是採減班休息措施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