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健康 左右美股本週走勢

2020/10/04 05:30

受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確診武漢肺炎的震撼消息衝擊,2日美國科技和半導體類股慘遭屠殺。(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股二日收黑,主要受到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震撼消息衝擊,科技和半導體類股慘遭屠殺,西德州油價重挫四.三%,資金流向避險資產;未來一週,市場主要焦點放在川普健康狀況、美國會兩黨是否達成新一輪武肺紓困案的協議。

美科技股上週五慘遭屠殺 西德州原油重挫4.3%

道瓊工業指數二日盤中一度大跌逾四百點,尾盤跌幅收斂、終場指數下跌一三四.○九點,跌幅縮減至○.五%,三天來首次收黑;同時,標普五百指數收跌近一%;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二.二%,費城半導體指數收跌三.一%。

科技股首當其衝、成為投資人提款機,蘋果股價重挫三.二%,國際軟體大廠Adobe(奧多比)慘跌四.一%,台積電ADR(美國存託憑證)收挫二.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發表聲明,要求航空公司暫緩裁員,美國國會正在制定對航空業的紓困方案。此聲明對美股形成支撐,點燃市場對美國國會達成新一輪紓困方案的預期,並推動航空公司股價走高,旅遊類股也收復一些失地。

瑞銀:美政治風險 已成全球經濟隱憂

券商BTIG股票和衍生品主管伊曼紐表示,華爾街接下來將關注白宮醫療團隊對川普健康狀況的更新報告,以及川普如何和社會大眾溝通,「我們未來一週會見到他以任何形式的親自露面嗎?他的推文聲量如何?這些都是首先評估此(武肺)症狀嚴重程度一種方式」。

市場關心川普病況可能會對美國總統大選造成的影響。近日,瑞銀對央行人員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政治局勢相關的風險,已成為各國央行主要經濟擔憂,此外還有貿易戰和全球經濟放緩。

另外,市場也受美國國會可能通過新一輪刺激法案的激勵,這使美企、失業者、州及地方政府可望獲得新的財政挹注。美國民主黨多數的眾議院近日已通過二.二兆美元的新紓困案,但和參議院共和黨人、美國財長努勤力推一.六兆美元版本的紓困法案,尚未達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