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十大爆紅台股 宏碁空降榜首最嗆

2020/10/01 05:30

第3季「十大爆紅台股榜」,宏碁空降榜首最嗆。(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擁有百萬下載用戶的Yahoo奇摩股市App,根據台股瀏覽量成長幅度,昨公布第三季「十大爆紅台股榜」及「五大爆紅ETF榜」,其中「二線股」接棒橫掃台股榜單強勢攻佔9席, 又以中低價的宏碁(2353)空降榜首最嗆;此外,防疫與秋冬流感預期心理,刺激生技類股升溫,ETF則由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奪冠。

二線股佔9席

第三季由「二線股」接棒,「十大爆紅台股榜」共佔9席,由於疫後生活邁入新常態,筆電、伺服器等電子產品迎接更新潮,相關品牌廠和供應鏈的股價上揚。其中榜首宏碁,因Chromebook、智慧佛珠等在全球熱賣,推升股價翻倍漲。同樣受益的還有電子代工大廠緯創(3231),且因處分中國廠給立訊助威,擠進第10名。而受惠筆電、手機、伺服器等散熱需求大增,帶動散熱模組大廠奇鋐(3017)業績水漲船高,排名第4。

此外,遠距商機也帶動半導體產業鏈升溫,包括排名第二的聯電(2303)、台積電供應鏈有第7名光洋科(1785),以及第9名精材(3374)都直接受惠。

另一方面,生技類股利多發酵,生技股王合一(4743)7月股價創下歷史天價476.5元,後續回檔又彈升到逾300元,連帶大股東中天(4128)雨露均霑,分列第6名和第3名。而轉投資加入新冠疫苗研發行列的晟德(4123),也備受股民期待,排名第8。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爆紅

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因兼具熱門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概念及高股息特性,才剛掛牌就掀起永續投資浪潮,衝上第三季「爆紅ETF榜」冠軍寶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