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紡織展 防疫織品亮眼

2020/09/30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第24屆台北紡織展(TITAS)10月13日登場,為期3天,11個國家及地區的356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803個展位。目前因為全球疫情,邊境管制仍無法鬆綁,為讓我紡織業者與國際買主能持續接軌,突破疫情限制,今年TITAS邀請15個國家超過40家品牌買主。

台灣防疫國家隊在全球打響名號,個人防護用紡織品(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PE)是今年展出重點之一。例如,以特殊光觸媒粉體添加至聚酯材料製成的光觸媒纖維,纖維吸收光後產生強大氧化反應,達到殺菌、抑菌及分解臭味分子的效果;金屬抗菌纖維將特定金屬或離子加入纖維中,能吸附細菌並使其崩解,達到抗菌目的,並具有長效與耐水洗的特性;以防水透濕技術開發具有個人防護及醫療防護等級的布料,可水洗的防護產品可解決大量醫療廢棄物所造成的環境污染問題。

今年不少紡織業者響應政府號召,協助生產醫療防護用相關產品,本屆紡織展特別打造參展業者推廣防護衣、隔離衣及醫療用紡織品的平台,在大會形象區設置「解封概念防疫區」。展示醫療防護用及後疫情解封防疫用紡織品,相關醫療院所協會也聯合參加「醫療防護紡織品聯合發表會」。

台北紡織展因應後疫情時代的「零接觸商機」和數位貿易趨勢,啟動TITAS線上型錄系統,參展商可在線上型錄平台透過文字、圖片及影片呈現產品特色,讓國際買主蒐尋展商最新產品,並可在線上進行即時聯繫及詢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