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攬外國專才》就業金卡破千 總統:台灣充滿機會

2020/09/29 05:30

台灣延攬國外專才破千人!總統蔡英文(右)昨在總統府頒發第一千張就業金卡暨接見優秀持卡人。(中央社)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在頒發第一千張「就業金卡」暨接見優秀持卡人時表示,台灣重視民主和自由,有豐富多元的文化,也有適合投資的安全環境,我們很樂意張開雙手,持續歡迎世界各地的人才,「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讓台灣走向世界」。

蔡英文總統並介紹台灣第一張就業金卡持有人、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圖為2018年陳士駿獲頒就業金卡畫面,左為時任閣揆、現任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提供)

蔡英文昨頒發三張就業金卡。她說,首先,第九九八張金卡,要頒發給來自美國的陳希孟(Seamon Chan),歡迎他透過投資,協助台灣的新創公司走向國際市場;第九九九張金卡,頒發給來自土耳其的白哲立(Mustafa Ozgur Baydarol),他擁有十項專利,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先進科技發明家;第一千張就業金卡,要頒發給來自美國的牟瑞德(Rodney Dean Morgan),歡迎他留在台灣,繼續參與半導體產業的發展。

就業金卡No.1 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也出席

台灣自二○一八年起推出就業金卡制度,蔡英文指出,現場還有第一張就業金卡的持卡人,也是各界很熟悉的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以及來自矽谷和世界各地的優秀持卡人,她也再次歡迎大家來到台灣,一起打拚。

蔡總統說,去年台灣在一項國際票選中,被選為「外派宜居國家」第一名。未來,我們很樂意張開雙手,持續歡迎世界各地的人才,她要請國發會再接再厲,加強就業金卡的宣傳以及各項諮詢服務,讓外國的專業人才都可以得到充分的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