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股市》力守「萬二」 法人:台股基本面不變

2020/09/26 05:30

股市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國科技股下跌、美國大選在即、兩岸關係緊張等因素影響,本週台股下跌約5%,週線收長黑,但仍守住1萬2000點大關。法人認為,無論美股、台股,都是「修正整理」,基本面並無太大變化,回跌都是好買點。

近來「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擋不住賣壓,週一到週四股價都下滑,週五漲1元、收在424元。法人認為,外資、投信過去一週同步賣超台股,權值股受壓、大盤摜破月線,再度逼近前波低點1萬2144點,目前觀察重點為美股是否止跌,以及外資賣超狀況。

勿追高 維持逢回加碼策略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洪威指出,週四外資大幅賣超,造成台股重挫,但整體來看,台灣經濟基本面仍十分強勁,加上台股殖利率相對也較高,投資人無須太過擔心。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則表示,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呼籲國會追加經濟刺激,紓困案也可能重啟協商,未來的投資氣氛可望好轉,並帶動台股回溫。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則建議,台股持續高檔區間震盪,預計未來仍會持續區間震盪整理,在基本面不變的情況下,投資人謹記「切勿追高」,維持「逢回加碼」策略最保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