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都不聽黃主委的話

2020/09/25 05:30

金管會示意圖(資料照)

這週由證交所跟櫃買中心舉行「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高峰論壇,約有近千個上市櫃公司董監事或高階主管參加,邀請主講的來賓包括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投資人保護中心董事長邱欽庭等人,結果台下超過一半的這些董監事幾乎是各做各的事,滑手機的滑手機,還有人在看古文,管你台上主委講什麼,看來公司治理在這些董監事眼中,還真是一文不值。

這個月初,黃主委才在「保險業風管論壇」上直接「點名」,表示沒看到任何一家保險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出席,媒體更是用「壽險業董總不受教、黃天牧怒了」當標題,顯見黃主委對於這些董總不出席有多在意。

而公司治理3.0也是黃主委上任後積極推動的政策之一,可能受到上次主委發怒影響,這次參加論壇的上市櫃董監事特別多,位子幾乎都坐滿滿,但主委在台上引經據典、闡述公司治理的重要性時,台下這些董監事半數依然不受教,顧著做自己的事,讓這場論壇淪為形式。

公司治理3.0其實有很多重要的新規定,都將在未來2、3年內陸續實施,這些董監事不受教,可能自以為有下面的員工知道就好,跟自己沒有切身關係,沒聽也沒差。

不過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講「內線交易」的嚴重性時,這種跟切身有關的議題,這些董監事多數依然不受教,邱欽庭舉了一個買零股只賺幾百元,卻因內線交易賠了幾十萬好像也吸引不了大家的目光,顯然以為和解賠錢了事就好,所以以後這些董監事若被抓去關,也不值得同情,自找的而已!(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