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泰產業論壇 供應鏈本土化成焦點

2020/09/23 05:30

台灣、泰國昨日舉行高峰論壇,由於台灣政府領軍的國家隊成功防疫經驗備受泰國敬佩,泰國尋求與台灣在醫療用紡織品製造、個人防護用品(PPE)檢測技術、虛實市場整合方面合作。(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疫情爆發及美中貿易戰加速供應鏈重整,各國製造能量回流成為趨勢。台泰產業論壇昨登場,台灣在短時間成功建立本土口罩供應鏈的能量成為話題,泰國尋求與台灣在醫療用紡織品製造、個人防護用品(PPE)檢測技術及虛實市場整合等各方面合作。

泰國紡織研究所長Chanchai Paradit指出,台灣不僅PPE製造能量很強,紡織業創新不斷、還可自動化製造,這次在短期間內完備防疫產品自主產能的經驗,值得泰國借鏡,台泰兩國電商平台也可交流經驗,或許台灣製造、透過泰國電商販售也是可行的合作模式。

泰國MASCI(管理系統認證研究所)所長Parmode Vidtayasuk說,他來過台灣兩次,驚豔於台灣竹炭、椰子、香蕉、鳳梨等天然纖維完整技術,泰國植物纖維豐富、擅長平織布,台灣化纖很強、針織布厲害,且台灣具有產學合作的傳統,希望雙方有機會合作推動產業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