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控告中國匯頂侵權 神盾求償3.87億

2020/09/22 05:30

神盾在9月10日向中國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指控匯頂侵害公司之發明專利權。(取自神盾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與中國競爭對手匯頂角力不斷,繼去年匯頂控告神盾侵權之後,神盾在9月10日向中國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指控匯頂侵害公司之發明專利權,訴請法院判令立即停止侵權、銷毀侵權產品,並要求匯頂賠償神盾9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87億元)。

控侵害發明專利權

匯頂與神盾競爭激烈,紛紛採取侵權訴訟制衡對手,匯頂去年7月向中國北京智慧財產權法院提告,指控神盾侵犯其屏下光學指紋辨識技術專利,要求神盾立即停止出貨侵權產品,並向神盾求償50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2億元),但今年2月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裁定匯頂屏下生物特徵識別裝置、組件和終端設備的專利權全部無效,神盾不需賠償匯頂。

神盾技術長林功藝表示,匯頂在光學、演算法等皆侵害神盾發明專利權,公司對於匯頂忍無可忍,於是決定提告。

神盾表示,公司是全球領先的指紋識別晶片方案提供商,投入大量資源研發新技術、新產品,其設計、製造的指紋辨識IC產品性能出眾、極具市場競爭力。為保護研發成果的智慧財產權,公司建立並鞏固最佳的專利防禦網,匯頂作為上述專利的使用者,應當尊重神盾的研發及智慧財產權成果,停止侵權行為或付費使用上述專利。

神盾強調,公司致力於指紋辨識 IC設計研發,於智慧型手機應用上,不論是電容式或屏下指紋辨識,產品及客戶遍及全球。同時,神盾也積極展開產官學研的合作,朝AI領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