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大事(9月13日至19日)

2020/09/20 05:30

國內:

●金管會十五日以輕忽風險控管等四大缺失,重罰新光人壽二七六○萬元,董事長吳東進停職兩年九個月。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十九日在新北市真理大學舉行,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及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團出席,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褒揚令。

●空軍司令部十八日、十九日分別揭露,共軍有十八、十九架軍機進入台灣空域,部分軍機逾越台海中線,國防部籲北京當局自制,懸崖勒馬。

國外:

●澳洲金融評論報十四日報導,與中國軍方和情治系統有關聯的「振華數據公司」,利用遍布全球的數據中心,收集二四○萬名各國政要、名流的個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十六日的臨時內閣會議上提出總辭,日本國會參、眾兩院通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擔任新首相,「親台派」岸信夫出任防衛大臣。

●美國川普政府十八日宣布,廿日起封殺中國手機應用程式WeChat(微信國際版)與TikTok(抖音國際版),未來無法在美國的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下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