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價走高 長榮海今年EPS上看2元

2020/09/17 05:30

長榮海第3季獲利可望較第2季翻倍成長。(長榮海運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貨櫃運輸受惠第3季旺季,以及補貨潮帶動,運價持續走揚,尤以遠東到美國線漲幅最明顯。市場法人指出,第3季遠東到美國線運價已經可說是天價,而貨櫃3雄中,又以長榮海(2603)美國線占比較高,長榮海第3季獲利可望較第2季翻倍成長,全年每股獲利上看2元。

市場法人指出,貨櫃運輸遠東到美國線運價持續走高,從4月初每FEU(40呎櫃)逾1600美元,走揚到6月底的近2700美元,而目前則約3700美元,在美國線運價走高帶動,不少航商將貨櫃輪調往美國線,在其他航線供給減少下,也帶動運價走高,例如遠東到南美線,5月每TEU(20呎櫃)僅500美元,但目前已經飆漲到2000美元,在全航線運價走高帶動,且成本固定下,長榮航第3季獲利可望較第2季翻倍,全年每股獲利上看2元。長榮第2季稅後盈餘31.9億元,每股獲利0.66元,上半年每股獲利0.57元。

值得注意的是,市場傳出,長榮海跟進中遠航運凍漲,長榮海指出,每家船公司皆有自己的定價策略,長榮海定價決策過程,一直以來皆是依照營運成本,以及市場需求等因素綜合評估後訂定,並不會跟隨其他航商腳步而調整公告運價,長榮海運希望運費能夠合理而有利潤,而不是暴漲暴跌。

長榮海運強調,長榮與中遠雖皆為海洋聯盟成員,但聯盟之運作是建立在相關航線船舶,以及艙位運營合作的基礎上,絕無市場訂價之合作,況且有關運費之協議以及跟隨,亦為反托拉斯法所不允許,海洋聯盟的成員會議均會製作會議紀錄遞交相關主管機關備案,長榮海運的運價是否調漲,和其他海洋聯盟成員毫無關聯,對於市場以臆測方式做出結論,深表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