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今開會 利率可望連二凍

2020/09/17 05:30

央行總裁楊金龍。(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將召開理監事會議,市場普遍認為,台灣資金充沛、經濟表現佳,沒有降息的必要,預期央行政策利率將維持在一.一二五%不變,利率可望連二凍;市場並關注央行匯率政策、對房市看法與今明兩年經濟展望等三大議題。

央行六月中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為一.五二%,與主計總處八月最新預測值一.五六%相當接近;時隔一季,央行對明年經濟成長是否與主計總處一樣樂觀,認為可望重拾動能、有三.九二%成長表現,備受矚目。

另外,本週以來台幣走勢轉強,連三日爆量升破所謂「楊金龍防線」,昨盤中最高價更來到二十九.一三元,瀕臨二十九元大關。外界認為,央行近期調節力道略有放鬆,市場傳言與美國即將發布匯率報告有關。

匯銀主管分析,央行上季理監事會議上,已有多位理事關切台幣升值對中小型出口廠商的衝擊,認為宜事先妥為因應,今日會議是否會有更多討論,也將是重頭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