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券商與高資產客戶 可自行買賣外國債券

2020/09/16 05:30

櫃買中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櫃買中心配合主管機關法規鬆綁,修正櫃買中心「證券商自行買賣外國債券交易辦法」,於昨日公告施行,放寬證券商與具備1億台幣以上財力並具有專業知識、交易經驗及風險承擔能力之高資產客戶,可交易外國債券的相關規範,包括放寬證券商可與高資產客戶交易外幣計價結構型債券,以及證券商與高資產客戶及高淨值投資法人交易外國債券,不受專業投資人適用之債券信用評等應達BB以上之限制等。

主管機關因應高資產客群理財服務之需求、強化證券商商品研發能力及拓展證券商業務範疇,以推動我國證券商理財產業升級,而針對符合一定條件之證券商以受託買賣(複委託管道)、受託投資(信託/財富管理管道)及自營買賣(自營管道)等不同銷售管道,提供高資產客戶之商品服務進行法規鬆綁。

櫃買中心指出,此次業務開放部分,尚包括符合一定條件的證券商或本國銀行之海外轉投資子公司或分支機構所發行外幣計價結構型債券,可由該證券商或本國銀行擔任境內代理人,而於國內與高資產客戶、高淨值投資法人及專業機構投資人以自行買賣方式交易該等債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