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禁令 戴正吳:夏普僅鏡片受衝擊

2020/09/16 05:30

華為(歐新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對中國華為禁令昨日正式生效,鴻海(2317)旗下夏普會長戴正吳指出,僅有旗下鏡片製造商康達智受到衝擊。

華為禁令進一步加深美中貿易壁壘,面對世界要分成2大市場,戴正吳不認為有打造2套供應鏈的需要,因夏普不是採取「重資產」經營策略。

世界即將分成2大市場,戴正吳表示,夏普是日本公司,不必押哪邊,希望在兩邊都有長足的發展,因此在美中之間會與雙方持續保持良好關係。

美國、中國之外,印度市場成為焦點。戴正吳表示,夏普早就進入印度市場,但不是很成功,因當地是Cheap、Cheap、Cheap(以便宜為訴求)市場,而且偏重B2B(企業對企業),夏普目標B2B、B2C(企業對個人)各半,因此印度不是夏普發展的優先順位。

除了實體市場外,夏普在電商著墨頗多,戴正吳說這是要做線上、線下銷售的平衡,去年成立的電商平台COCOROLIFE,在日本單月營收13億日圓、淨利率1成以上。近來口罩在COCOROLIFE上架,因此新增1000萬名會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