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面板商機大 夏普重啟生產線

2020/09/16 05:30

夏普會長戴正吳昨表示,面板創新是必走的路,但近來筆電商機很大,夏普將因此重啟筆電用中低階面板製造。(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日本夏普昨日邁入108週年,昨日在日本、台灣、中國同步舉行週年慶,夏普會長戴正吳昨出席台灣夏普舉辦的《創新科技展》後媒體懇談會,他表示,面板創新是必走的路,但近來筆電商機很大,夏普將因此重啟筆電用中低階面板製造。

筆電商機延續到明年

戴正吳指出,因遠距辦公、教學需要,筆電商機大爆發,供應鏈傳出斷料危機,戴正吳指出,料補好要到年底,因此預期筆電商機會延續到明年。

戴正吳說,筆電是突然掉下來的生意,不過,筆電主要使用中低階面板,夏普先前致力發展高階的IGZO、高畫質面板,因此現在沒有吃到這方面的商機,將重新開啟中低階面板產線,舒緩旗下筆電品牌Dynabook和客戶需要。

夏普最近買下日本面板廠JDI的白山廠,戴正吳指出,此舉厚植夏普的面板實力,而面板技術是夏普能保持創新的關鍵,雖然在中國官方補貼自家廠商下,該產業發展嚴峻,但夏普在國際專利訴訟屢戰屢勝,就知道夏普在面板發展上持續領先,「JDI會找上夏普接手,也是出於對我們技術的信賴,而JDI是較新的工廠,可協助夏普發展尖端技術。」

8K面板已在3月交貨

戴正吳說,夏普做出第1台黑白電視機,接下來彩色、高畫質電視都沒缺席,可惜2014、15年出現經營危機,在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輸掉了,因此8K面板提前面世,他透露已在3月交貨,「夏普面板一定要領先,之後也不會缺席。」

市場矚目鴻海(2317)、納智捷合作的車用電子公司將在年底成立,戴正吳說夏普本身有車載面板業務,希望以後有機會與之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