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毒不能等!中信從校園推廣VR反毒教材

2020/09/15 05:30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後排左六)、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後排左五)及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後排右六)、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後排右五)出席合作備忘錄簽署活動,現場與多校師生合影。(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108課綱上路後,全台首套「素養導向」的反毒VR軟體終於問世。由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推出的反毒VR軟體「美麗心視界─小安的選擇」,昨(14)日與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簽署合作備忘錄,軟體無償授權280所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學校使用。

無償授權北市280校使用

為及早建立學生預防毒品的觀念,中信反毒基金會自2015年成立後,即著手推動預防教育,於2017年起推出「PILOT正向人際與生活能力訓練課程」、「美麗心視界、幸福夢想家─素養導向反毒課程」等教材,成為台灣第一套將「反毒素養」融入課綱的系列教材,並陸續獲得政府肯定與採用。

108課綱正式上路後,為強化國中小學生對生活技能課程的興趣、提升自主學習動力,中信反毒基金會開發全台首套「素養導向」的反毒VR軟體,帶領學子以第一人稱視角化身主角小安,身歷其境面對課業、師長及同儕相處等生活情境,學習自我調適、辨識毒品,勇敢向毒品說不!

此次配合北市府「校校有VR」政策,VR軟體無償授權給北市280所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學校使用,由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與中信反毒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代表簽署,出席貴賓包括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等人。

辜仲諒致詞時,感謝109學年度由中信反毒基金會與台大兒少家庭研究中心合作開發的PILOT教材,已確定導入全台北市73所國中課程內全面推行,搭配此次VR的合作,將讓孩子們在學習上更多元豐富。認為此次合作,更是政府長期推動校園反毒教育中,產官學合作的最佳範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