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倡議供應鏈重組 工商大老:台灣新機會

2020/09/15 05:30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昨舉行理事長交接典禮,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中)監交下,卸任理事長蔡榮騰(左)將印信交給新任理事長、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右)。(中央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華為禁令生效,恐衝擊台灣供應鏈高達百億元商機,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台灣供應鏈面臨重組,不過,台灣企業有高度韌性回應此情況;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也認為供應鏈重組對台灣是個機會,規劃持續擴大在台投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也表達政府打造台灣為投資友善環境的決心。

蘇揆:打造投資友善環境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昨日舉行理事長交接典禮,產官界大老在會中盛讚「台灣韌性」。

林伯豐:台灣積極改善短鏈

被問及美國對華為禁令今日生效,林伯豐表示,美中貿易對抗,對台灣企業影響程度大,不過,台灣企業靈活度高,對於全球供應鏈短鏈也積極回應,儘管華為受限於美國制裁,不過,在短鏈供應上也有回復動作,台灣產業與華為之間的貿易規模達150億美元(約4500億台幣),未來應能如常進行。

朱志洋:擴大在台投資

朱志洋表示,美中貿易摩擦和疫情影響,不只是台商回台投資,外資也增加在台投資,台灣應該要抓住發展契機,未來友嘉集團將持續擴大在台投資,明年規劃在中科園區設立新廠,海外將在越南和土耳其設廠。

蘇貞昌說,台灣政府因勢利導,投資台灣3大方案破兆,有6200億元回流、境外資金匯回台灣2100億元到位,更希望台灣走得出去,近來蔡總統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是希望企業不要因關稅問題,讓出口貿易綁手綁腳。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政府在防疫、疫後振興寫下奇蹟,供應鏈重組是台灣的新機會,在桃園體會到台灣企業的韌性、創新與迎接新全球化的決心,致力打造投資友善城市,正向回應企業界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