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能源局新設太陽光電組 業務一條鞭

2020/09/12 05:30

太陽光電是我國綠能重大發展項目,經濟部能源局新設任務組別--太陽光電組,以利業務一條鞭。(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表示,農委會七月七日發布的新規不溯及既往,施工或準備中的案場仍可持續運作,差別在於二至三十公頃以下的農地施作同意權由地方改為中央,但不是回歸中央負責後「這條路就走不過」,能源局上月已新增「太陽光電組」,讓太陽光電業務可一條鞭。

台灣太陽光電發展概況(製表:記者林菁樺)

對於太陽光電產業協會建議應設單一窗口協調,游振偉出,過去經濟部、農委會與內政部等單位原本就有「副首長層級」的溝通平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指示,由副院長沈榮津專責,就是希望由更高層級直接協調與溝通,顯示政府對太陽能發展的決心。

另外,能源局上月新增「太陽光電組」,游振偉表示,過去太陽光電的規劃推動由能技組負責,施工、籌設則屬電力組,考量太陽光電是重大的綠能發展項目,特別將兩組部分人力合併,讓太陽光電業務可一條鞭。

至於今年底太陽光電的累積裝置容量需達六.五GW,但根據統計,截至六月止,累積僅四.七GW,還有一段不小落差。游振偉說,想達標「要很努力」,目前施工案場數量,只要可順利完成,今年還是可完成既定規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