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趕囤貨 台積8月營收飆新高

2020/09/11 05:30

台積電今年營收與獲利表

1228.78億、年增15.8%

前8月營收8501.37億、年增30.7%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華為新禁令將於十五日生效,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受惠於華為趕在九月十四日最後出貨期限、蘋果新一代手機iPhone系列進入備貨旺季,以及5G、高效能運算與物聯網等市場需求強勁等,八月合併營收達一二二八.七八億元,月增十六%、年增十五.八%,創下歷年單月營收新高紀錄。

台積電預估第三季合併營收介於一一二億美元到一一五億美元之間,季增七.九%到十.七九%,換算約新台幣三三○四億元到三三九二.五億元,可望續創新高。

9月營運維持高檔 Q3營收有望超標

台積電七月與八月營收合計達二二八八.四一億元,已達季營收目標高標的六成七;法人預估,台積電九月營收可望維持高檔或續走高,單季營收可望達標,甚至可能超標。

台積電昨公布今年一至八月累計營收約八五○一.三七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三十.七%。台積電對今年營運展望維持樂觀,預估今年半導體產值(不含記憶體)將持平或微幅成長,晶圓代工產業產值約年增十七%到十九%,台積電今年營收優於晶圓代工產業、可望高於二成。

就今年第三季而言,台積電受惠於5G智慧型手機、高效能運算等應用需求暢旺,客戶對七奈米及五奈米等先進製程需求強勁,雖然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特別是消費性電子銷售量下滑,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估較去年減少約十五%,不過,5G智慧型手機占今年全球手機的比重將提升到十六%到十九%。

華為旗下海思、蘋果新一代手機iPhone系列高階處理器均由台積電代工生產,加上超微等客戶投產熱絡,進入趕工出貨旺季,帶動台積電八月營收飆高。法人預期,台積電第四季雖然不再有華為訂單,但其他主要客戶對先進製程需求旺,八吋產能也滿載,營收將持續維持高檔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