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達、宏碁、聯發科聯手 推教育數位轉型

2020/09/10 05:30

廣達董座林百里(左起)、宏碁董座陳俊聖、聯發科資深副總游人傑、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共同宣布,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啟動。(記者卓怡君攝)

Google首選台灣作示範場域

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採用的是Acer Chromebook Spin 311可翻轉筆電。(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因應疫情衍生的數位轉型,連帶也帶動台灣產業產業鏈更加團結,由廣達(2382)、宏碁(2353)、聯發科(2454)合作組成的Chromebook產業鏈,昨天舉行台灣教育數位轉型計畫啟動記者會,預計將捐出500台Chromebook筆電給需要的國中小學,並量身打造專屬物聯網(IoT)實驗課程,同時獲贈單位也將接受免費的Chromebook與Google Suite( Google版的office套裝軟體)教育訓練課程,讓偏鄉學校也向數位轉型邁進。

500台筆電捐國中小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表示,會選擇台灣做為以Chromebook進行教育數位轉型的第1個示範場域,是因為Google與宏碁、廣達合作已經有10年的經驗,在Chromebook全球已經有非常大的合作範例下,希望這次透過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的創新實力,特別是在聯發科很好的產品支援下,協助台灣培養更多具備科技素養的人才。

馬大康表示,自從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以來,遠距教學數位教育已變成全球焦點,越來越多的師生使用數位教育的工具與資源,目前全球已經有1.4億老師與學生,使用Google for Education教育方案,並透過Google Suite教育版,進行數位教學或課後活動、溝通。

馬大康表示,這次透過Chromebook產業鏈台灣數位轉型計畫,是一個起點,希望能幫助更多師生,透過數位科技,達到學生自主學習的目標,先透過台灣這個示範點,未來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