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砸千萬自產口罩 每月送員工20片

2020/09/10 05:30

日月光建置最高等級及無塵設備的口罩製造設施,量產給員工免費自用。(日月光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業第1家!面對疫情與口罩短缺,日月光投控(3711)董事長張虔生指示由子公司日月光半導體投入近千萬元,規劃生產高規格醫用口罩,並向衛福部申請認證,8月中旬已領到醫療器材許可證,開始產出,每小時可生產3000片醫用口罩,近期將免費發放員工每月20片,台灣共有近6萬名員工受惠。

張虔生寫1封信給員工,他指出,自2020年初以來,全球都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打亂全世界的運作,也直接影響到每個人的工作與生活作息,他特別感謝員工這段期間配合投控及各子集團的防疫政策及廠區防疫措施,得以順利渡過第1波疫情的襲擊。

張虔生表示,猶記得疫情爆發之際,醫療口罩嚴重短缺,台灣也是一「罩」難求,當時看到同仁仍要為口罩操心,他即請相關部門研究由投控自行生產醫療口罩,專門提供員工使用,除建構安全的職場環境外,也提早部署面對可能的第2波疫情或者未來可能發生的傳染疾病。

張虔生表示,經過半年多的努力後,日月光已建置最高等級及無塵設備的口罩製造設施,同時「日月光醫療平面口罩」也獲得衛福部醫療等級認證、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並開始進行量產,未來生產的口罩不對外發售,由各子集團訂定規則後,直接免費發放給員工使用,以提升防疫能量。

日月光投控昨也公布自結8月合併營收419.44億元,月增12.4%、年增4.8%,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今年1到8月合併營收2841.75億元,年成長11%。法人估,日月光投控第3季集團合併營收可望創歷史新高,營收季增有機會上看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