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科*導線架產能滿載 明年登QFN全球龍頭

2020/09/10 05:30

長科*董事長黃嘉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長華集團旗下半導體導線架廠長科*(6548)董事長黃嘉能昨指出,目前QFN(四方平面無引腳封裝)導線架市場需求強勁,受限製程的蝕刻機缺貨,目前導線架產品交貨期拉長到12週,長科*產能滿載,規劃在兩岸同步擴產,預計最快明年底有機會從目前全球第2大躍為全球QFN導線架最大供應商。

黃嘉能昨針對市況指出,手機等手持式裝置的電子產品,IC採用QFN導線架封裝廣泛增多,但隨著日本廠商持續退出或擴產有限,加上蝕刻等相關製程的機台設備缺貨,今年以來,QFN導線架交貨期從去年的6週拉長到目前的12週,長科*產能滿載,市況漸供不應求,他預期導線架有機會回到2018年的榮景。

交貨期拉長一倍

長科*今年初本來要裝機擴產,受疫情影響,裝機進度落後,黃嘉能表示,這個月QFN產能為120萬條,擴產於第4季完成,10月開始貢獻營收,預計到今年底月產能將達到200萬條,明年底進一步擴增為250萬條產能規模。

黃嘉能並說明,後續擴產規劃,長科*預計投資30億元在高雄擴建廠房與新增設備,將於10月動工;也規劃將在中國投資30億元建廠,目前成都2座廠已滿載、蘇州廠已無空間擴產,將另找地點建廠擴增產能,兩岸總投資金額將達60億元。

長科*去年在QFN全球市占率約為5%,今年將可達到7%,隨著擴產增加新產能,長科*預估明年QFN出貨量可達3000萬條,市佔率可望進一步拉升到12.4%,成長動能可期,2025年市占率挑戰30%。法人估,長科*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93元,因下半年比上半年好,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超過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