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照三餐跟廣達要貨都不夠 宏碁董座:NB缺很大

2020/09/10 05:30

疫情推升NB需求,宏碁董座陳俊聖表示,目前照三餐向廣達要貨還不夠。 (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疫情推升NB需求暴增,市場缺料與缺貨情況吃緊,NB供應商忙著搶貨,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表示,目前照三餐向廣達(2382)要貨還不夠,Chromebook的訂單不僅直到年底,甚至可看到明年,預計宏碁下半年所有NB出貨均可逐月成長,目前零組件像是CPU(中央處理器)、電源IC、驅動IC都缺貨,現在僅能滿足客戶三分之一的訂單,需求這麼強勁的情況可說是NB史上首見。

「疫」起遠距教學 全球拉貨

宏碁耕耘Chromebook逾10年,位居歐美等地區市占龍頭,Chromebook以教育市場為主,過去因平均單價低,電腦品牌業者較少著墨,僅有宏碁一直積極開發,今年碰上疫情大爆發,遠距教學需求大增,Chromebook出貨跳躍式成長,成為宏碁營運一大亮點。

陳俊聖說,Chromebook一開始是美國需求進來,緊接著歐洲、日本、澳洲,印度、印尼等國家需求也上來,現在追貨和採購的壓力很大,根據Google推估,Chromebook今年到明年出貨年增可達40%,目前Chromebook占宏碁NB出貨比重約20-30%,因需求比其他NB強勁,比重有機會再拉高。

宏碁與廣達(2382)、聯發科(2454)合作推出Acer Chromebook Spin 311,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興奮地表示,這產品是他30年來做得最好的產品之一,更是他夢想的產品,以雲端為中心,以NB為終端,雲端對人類的影響藉此產品實現,CPU由聯發科負責,行銷全世界由宏碁負責,是令他非常驕傲的產品,遠距教學講了10年,但沒有好的設備和教材,如今疫情逼得大家往前走,現在這個好東西也要和台灣的小孩分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