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儲能 聯合再生射雙箭

2020/09/09 05:30

聯合再生是台灣首家經UL實驗室取得UL9540大型工商業用儲能系統認證的太陽能大廠。(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光有綠能還不夠,搭配安全的儲能系統才是完美!聯合再生能源(3576)2018年即跨足儲能市場,更是台灣首家經UL實驗室取得UL9540大型工商業用儲能系統認證的太陽能大廠,未來將提供「太陽能」加「儲能」複合方案給需要的企業用戶。

聯合再生能源表示,台電預計2021年依據電業法第11條建立電力交易平台,並規劃660MW(百萬瓦)包含調頻備轉、即時備轉及補充備轉3種輔助服務的採購案,而聯合再生能源已在UL9540的技術標準下,設計規劃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可提供給有興趣參與平台交易的客戶。

此外,即將公告施行的《用電大戶》條款,儲能系統也是重點,聯合再生能源認為,該產品的優點是使用面積僅需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的1%左右,未來會提供「太陽能」加「儲能」的複合方案給需要的企業用戶,讓客戶以最經濟的費用得到最大化的利益。

針對2018年起全球陸續傳出儲能系統發生意外事件,聯合再生能源也強調,儲能系統通過標準中的熱失控測試,在測試中即便強制引發單電芯熱失控,電池組仍然沒有起火爆炸,且電池管理系統(BMS)更在UL實驗室通過UL/IEC 60730-1的認證,具備冗餘(備援)設計、防死機設計,加倍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