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情 逆勢帶旺車市

2020/09/05 05:30

武漢肺炎疫情逆勢帶旺台灣車市,台中港碼頭進口車一字排開,形成車海。(記者張軒哲攝)

8月新車銷售3.48萬輛 較去年大增45%

〔記者王憶紅、張軒哲/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逆勢帶旺台灣車市,八月農曆鬼月期間新車銷售飆出三.四八萬輛,年增四十五%,也讓車商對鬼月後的車市寄予厚望,加上進口車隨著復工、船期相繼到港,一解上半年因原廠防疫停工缺車的低迷,其中,台中港到本月六日將有五艘汽車船載運總數四九六○輛進口車入港,打破台中港開港四十多年來鬼月最多艘、進口車數量的紀錄。

「不能出國 只好逛汽車展示場」

市場人士笑稱,因疫情不能出國,國人就只好逛汽車展示場、房屋接待中心,買車、買房了。

八月車市交出優於預期的好成績,累積前八月新車總掛牌數達二十八.八六萬輛、年增三.三%,轉為正成長。國產、進口車的比重仍在拉鋸,八月國產車以五十.七%,略勝進口車的四十九.三%。

市場人士指出,因先前各國停工、國境封鎖、碼頭排不到船期,歐系進口車幾乎鬧空城,不過近日新車陸續到港,像台灣賓士八月因大量新車到港,單月掛牌二千六百八十輛。

台中港進口車近五千輛 破鬼月紀錄

繼八月廿五日挪威籍運輸者號汽車船載運總價值八十七億元的二六四六輛進口車抵達台中港,打破開港單航次進口車數量與最高總價紀錄,三日又有挪威籍翠普號汽車船載運一二○四輛賓士、BMW等進口車抵台中港,鬼月期間,已有四艘汽車船抵台中港。關務署台中關表示,六日還有一艘汽車船入港,預計共五艘載運總數四九六○輛進口車,雙雙打破台中港開港四十多年來鬼月最多艘、進口車數量的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