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華科武肺新藥 重症者用藥5天康復

2020/09/04 05:30

生華科董座胡定吾(記者陳永吉攝)

美國人體臨床試驗首例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華科(6492)新藥Silmitasertib (CX-4945)首次用於新冠肺炎人體臨床就取得重大進展!生華科在美國的臨床試驗合作夥伴Banner Health於上月27日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DA)核准緊急人體臨床試驗(Emergency IND, EIND),美國時間29日一名已住進ICU(加護病房)的新冠重症患者開始接受Silmitasertib的治療,在第一次給藥後患者就明顯好轉,不需要再使用氧氣設備,治療才第5天患者已經完全康復,預計今天出院。

生華科進一步說明,公司在美國時間9月2日正式接獲Banner Health通報EIND首位患者的病況報告,這名ICU重症患者是一名64歲男性,在美國時間8月16日首度確診,8月20日在Banner Health二度確診並在當天住院,且開始接受高壓氧氣治療。由於患者病況危急,曾經接受過5種藥物治療包括瑞德西韋、地塞米松、Ceftriaxone、Azithromycin(兩種皆為抗生素)和Enoxaparin(抗凝血劑)。但因病情沒有好轉,在沒有其他藥物選擇下,患者同意使用Silmitasertib,並於8月29日接受第一次給藥治療,根據病況紀錄,患者對Silmitasertib的耐受性良好,患者在第一次給藥治療後就可脫離氧氣設備、正常自主呼吸。治療進入第4天,患者幾乎已和健康人一樣,第5天患者已經完全康復,預計在美國時間9月3日出院。

生華科總經理宋台生表示,未來將加強與Banner Health合作,目標能夠有更多新冠患者被治癒,並在最短時間內爭取美國FDA核准緊急使用授權EUA。此外,有了首例康復患者的數據,已吸引不少國際級甚至美國國家級機構的合作探詢,只要能加速Silmitasertib在新冠肺炎的治療發展,公司都樂觀其成。

盤中放利多 股價直衝漲停

法人表示,生華科選在盤中揭露此一利多,股價急拉漲停,逼近200元大關,有助於即將辦理現金增資的生華科,順利完成募資繼續該藥的臨床試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