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揚偉︰陸續公告與微軟合作內容

2020/09/03 05:30

鴻海董座劉揚偉(記者陳柔蓁攝)

新合作業務傳涉及伺服器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微軟與鴻海(2317)間的專利侵權爭議達成和解,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日表示,經過友好協商,雙方有「往前看」思維,達成協議,將共同發展未來,陸續會公布合作事項,知情人士指出,新合作業務內容涉及伺服器方面。

劉揚偉指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提過,微軟的要求不合理。去年第1季微軟向美國加州北區聯邦法院對鴻海提出「未支付專利權利金」訴訟,時任董事長的郭台銘直言,這是微軟與Google兩大美企之爭,鴻海絕不可能支付費用,也不會因此有損失。鴻海旗下富智康主席池育陽解釋,依合約,專利授權金得由手機品牌廠負責、不是找代工廠。

5G iPhone組裝進展「很好」

今年疫情期間,伺服器是鴻海產品線中成長迅速的項目之一,劉揚偉在8月法說會上曾指出,過去1年集團伺服器系統組裝及半成品的出貨量,在台廠中排名第1,總營收近1兆元,其中約有3分之1是來自CSP(雲端服務供應商),這種白牌伺服器對獲利貢獻相當不錯。劉揚偉預期,CSP業務有雙位數成長幅度,下半年成長動能超過上半年。因此市場推估,鴻海跟微軟極有可能在伺服器業務上有新的合作,帶動鴻海伺服器業務成長。

不過,鴻海下半年的營運重點,在於5G iPhone的生產,市場推測鴻海仍是5G iPhone主力供應商,鴻海包辦6.7吋5G iPhone組裝訂單,6.1吋、5.4吋則拿下各7成。媒體問及目前5G iPhone組裝進展,劉揚偉回應:「一切都很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