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鴻海和解 建立新夥伴關係

2020/09/03 05:30

微軟去年3月提告鴻海違約,指控鴻海未按時支付權利金,2公司目前已就此達成和解。(法新社檔案照)

鴻海可再使用微軟專利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加州聯邦法院文件顯示,微軟和鴻海(2317)已就未付專利權利金的爭議達成和解,這份雙方協議讓鴻海可再使用微軟專利;在此之前,微軟上週甫贏得加州北區法院的關鍵裁決,法院同意讓微軟和鴻海的專利授權違約案可採「簡易判決(summary judgement)」,並對鴻海所提剩餘反訴和積極性抗辯縮小了範圍。

微軟發言人向彭博表示,微軟和鴻海共同發布聲明,2公司基於互惠商業利益,將建立富有建設性的新關係;做為此新關係層次的一環,雙方已同意分別就彼此的法律主張、包括在加州法院進行中爭訟,達成和解。

微軟2013年同意授權鴻海使用Android和Google OS裝置有關的微軟專利,但去年3月微軟提告鴻海違約,指控鴻海未按時支付權利金、2015年起未依約就部分產品提供每年2次權利金報告,並拒絕依約接受稽核。去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曾重砲反擊,說這是微軟操作手段,鴻海不會因此遭受損失。

報導說,美國加州北區法院這項裁判結果出爐數日後,微軟和鴻海向加州聖荷西法院法官高惠蘭(Lucy Koh)提交共同文件,2公司在這份文件中撤除所有訴訟和反訴,並表示雙方已經「共同同意」達成和解。

產業人士分析,鴻海和微軟和解的背景在於雙方今年以來合作範圍更廣泛,除伺服器等相關新業務之外,後續還有部分軟硬體合作,促使雙方訴訟案件也採取和解的態度。

知情人士透露,鴻海和微軟除了達成加州專利違約官司的和解之外,也各自撤回一些其他訴訟案,化解專利官司對2公司營運的不確定性;雙方善意解決,才有建立新夥伴關係的共同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