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理事︰美仍需寬鬆撐經濟

2020/09/03 05:30

美國聯準會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表示,未來幾個月美國經濟面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Fed和財政決策人士必須推出新措施,協助經濟克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影響。

利率趨近於零 考慮再延長

布雷納德週二在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舉行視訊會議上表示:「由於經濟復甦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可能面臨疫情相關的阻力,用財政支持許多家庭和企業將是必要的,Fed的貨幣政策從穩定轉向寬鬆也是重要的,才能實現就業最大化和二%平均通膨的目標。」

Fed七月會議紀錄顯示,決策人士已討論是否增加對經濟的政策支持,以及是否要加強長期利率如何保持在趨近於零的前瞻指引。MacroPolicy Perspectives總裁柯若納多(Julia Coronado)認為,Fed下次貨幣政策會議將在九月十五至十六日舉行,但要在這次會議更新聲明內容可能有點太早,「我不認為他們很急,他們想要觀察經濟復甦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