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稍降溫 跌破2萬人

2020/09/02 05:30

無薪假前5高業別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發布減班休息(無薪假)最新統計,八月廿四日到卅一日期間共有八五二家事業單位、一萬九八五○人實施無薪假,較前一週增加卅二家事業單位、減少一九九人;人數減少主因在於化學工業分類中有二家廠商停止實施無薪假,讓實施總人數跌破二萬人。

新增32家 減少199人

根據資料,製造業仍為無薪假重災區,共計三三六家、一萬三四八四人實施中,佔無薪假實施總人數六十七.九二%,多為工具機、電子零組件相關廠商;製造業分類下的化學工業,其中有一家塑膠製造廠商停止實施無薪假一百多人,另一家橡膠製造廠商停止實施三百多人,造成整體無薪假人數略微下跌。

批發及零售業計有二六○家、三六二七人實施無薪假,為此波新增事業單位最多的業別,較前一週增加十八家廠商、二一○人實施;之前受疫情重創的住宿及餐飲業,近來經營狀況漸回溫,目前僅四十一家、六三七人實施無薪假。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指出,實施減班休息的廠商在批發及零售業有增加狀況,這與製造業因為疫情影響而訂單下滑、需求下降有關,批發及零售業中不乏提供製鞋材料、汽車零件和成衣紡織物料的原物料廠商,製造業未有需求時,僅能先採減班休息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