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攻高階封裝 搶蘋果單有獨門技術

2020/09/01 05:30

台積電積極搶攻高階封裝。(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搶攻高階封裝,推出3D矽堆疊與先進封裝技術家族的「3D Fabric平台」,其中系統整合晶片(TSMC-SoIC)技術首創業界之先,可將低溫多層記憶體堆疊在邏輯晶片,成功將12層低溫多層記憶體堆疊在邏輯晶片上,總厚度低於600微米,約僅10根頭髮粗,預期將可滿足5G的高速運算(HPC)、人工智慧(AI)的異質整合封裝需求,也是爭取蘋果等大客戶訂單的獨門技術。

台積電近期對外宣布推出完備的3D Fabric平台,包括系統整合晶片(TSMC-SoIC)、CoWoS、整合型扇出(InFO)等技術家族,以搶攻高階封裝市場。

台積電表示,3D Fabric可與公司的半導體製程技術發揮相輔相成的效果,幫助客戶提高產品設計彈性、縮短產品上市時間,能串聯高頻寬記憶體、異質整合、3D堆疊等,以提升系統效能與縮小面積,朝先進封裝邁進。

推出3D Fabric平台

台積電研發副總余振華表示,在系統整合晶片(TSMC-SoIC)技術可將低溫多層記憶體堆疊在邏輯晶片,已成功將4層、8層與12層低溫多層記憶體堆疊在邏輯晶片上,其中12層總厚度低於600微米,往後還可以堆疊更多層,有助延伸摩爾定律。

力晶集團的力積電也持續推進記憶體與邏輯晶圓代工技術,發展系統整合型晶片平台,董事長黃崇仁表示,此整合型晶片平台以客製化需求為主,目前已小量出貨,客戶應用為伺服器相關產品,將是未來營運最大的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