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貨華為倒數 聯發科:已向美申請許可證

2020/08/29 05:30

美國對華為實施新禁令,聯發科九月十四日後對華為的晶片出貨量將歸零,未來供應商須獲美國批准才可出貨。聯發科昨證實已向美方申請許可證,但何時批准仍很難說。(路透、資料照)

但「美方何時批准很難說」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對華為實施新禁令,外資法人日前指出,九月十四日之後,聯發科對華為的晶片出貨量將歸零,供應商須獲得美國批准才可出貨華為,聯發科已向美方申請許可證,但何時批准仍很難說。

美國政府八月十七日宣布加強對華為的封殺措施,禁止華為透過第三方業者獲得以美國技術開發、製造的晶片,斷絕其規避限制、從美國以外供應商轉手取得晶片的可能性。

9月15日起出貨歸零 聯發科:遵循全球貿易法令規定

聯發科昨重申,公司會遵循全球貿易相關法令規定的立場,目前已依規定向美方申請。聯詠也表示,該公司是間接供應商,但不會踩紅線,正研究與了解美國相關規定,該申請會提出申請,但申請不可能很快獲准,甚至也不一定會核准。

聯發科昨股價開低走高,以五五八元開盤,盤中傳出聯發科已依規定向美方申請的消息,激勵股價最高達五七五元,最後收在五七四元、上漲十六元。

美系外資調降目標價 維持加碼評等

美系外資日前報告指出,九月十四日之後,聯發科確認對華為的晶片出貨量將歸零,依美國商務部發布華為禁售令的全文,第三方半導體供應商包括海思,也不能向華為提供晶片,供應商可以申請向華為出貨,但需要獲得批准,聯發科已向美方申請許可證,但何時批准仍很難說,因此將聯發科目標價由八八○元調降到六九○元,維持加碼評等。

美系外資表示,目前華為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占率五十%,全球市占率約十五%;美國發布禁令前,預計華為將占聯發科二○二一年營收比重二十%,但因美國加重禁售力道,預估聯發科二○二一年將減少四千萬套5G SoC單元出貨量,恐侵蝕聯發科的平均銷售價格(AS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