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保費專款專用 職業工會不得挪用

2020/08/22 05:30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公布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名單。(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保局每月公布積欠勞保費且已逾繳費寬限期的職業工會名單,根據統計,每月最多有十多家職業工會列入欠繳勞保費名單,每年累積近百家次,部分職業工會更屢遭點名。

目前全國成立勞保投保單位的職業工會有3935家,經過重重催繳機制和行政流程後,平均每個月有個位數到十多家職業工會名列欠繳勞保費公開名單,每年累積家次近百家,有的職業工會更連續欠繳數月。

1月到8月 欠繳勞保職業工會達63家次

今年1月到8月期間,欠繳勞保費的職業工會達63家次;去年超過40家次,以2018年來看,欠繳勞保費的職業工會為94家次,部分職業工會更重複列名欠繳名單。據了解,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的原因,大多是購買設備、租賃辦公室等,導致經費一時周轉不過來。

勞保局人員表示,職業工會在會員入會時收取入會費,每個月還需要繳納月費,這些費用可以支應職業工會的運作,勞保費可以預繳,但絕對是專款專用,職業工會不能擅自挪用在其他的開支上;若職業工會有未繳勞保費的狀況,可以提報欠費名單,勞保局即會加以列管和加徵滯納金、暫行拒絕給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