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華為被封 台廠仍有轉單優勢

2020/08/21 05:30

受美國擴大封殺華為、美中高層貿易諮商前景不明等影響,昨日台股爆量重挫。(中央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美國擴大封殺華為、美中高層貿易諮商前景不明等影響,昨日台股爆量重挫,權值股幾乎全倒,尤其5G、IC設計族群首當其衝。投信認為,新台幣盤中仍走升,顯見外資尚未撤退,預料短線大盤仍在高檔震盪整理,逢回仍是買點。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美國若真的持續限制廠商不得向華為供貨,基本上訂單最後都會被中國小米、OPPO、Vivo等品牌補上;加上台灣企業本身的先進製程及競爭力,對台積電及聯發科的影響不會太大,台廠未來仍將持續受惠。

他指出,台股爆量下跌,但台幣仍相對強勢,顯見外資尚未撤退,預期台股指數短期將在月季線間震盪整理;建議可趁此修正時分批布局。

凱基台灣精五門基金經理人蔡孟軒也表示,目前台股評價面過高,本益比約十八至廿倍,是十年來的區間上緣,當遇到市場情緒面因素時,較會呈現賣壓行情;但就資金面來看,外資無大幅匯出動作,市場仍有籌碼面行情,台股出現獲利了結,僅為短波修正現象,投資人無須過度驚慌。

野村台灣運籌基金經理人戎宜蘋認為,目前大盤處於相對高點,短期內震盪的可能性較大;中長期來看,各國央行持續寬鬆,市場資金充沛,提供大盤下檔支撐,但須留意華為事件及美中貿易帶來的雜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