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宸鴻砸近30億投資電動車Canoo

2020/08/20 05:30

看好電動車前景,觸控大廠宸鴻砸近30億投資Canoo。宸鴻是國內領先打入特斯拉供應鏈的業者。(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繼國巨集團後,觸控面板廠TPK-KY宸鴻(3673)也將砸下1億美元、約新台幣29.4億元參與Hennessy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 IV(HCAC)私募案,藉此投資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持股比重約4.29%,預計將於今年第4季完成。

Canoo 電動車。(資料照,路透)

國巨是透過子公司國巨百慕達,投資Canoo 1千萬美元、約新台幣2.94 億元,宸鴻投資金額是國巨的10倍,為何這家新創公司吸引台灣科技公司前仆後繼捧著資金前去投資?

據了解,Canoo成立於2018年,是一家位在洛杉磯的新創公司,Canoo的電動車具備車內容量與底盤面積比(volume per footprint)最大、底盤模組化專利技術具較低開發成本及設計彈性等競爭優勢,並可達到300英里的續航里程,訴求專為電動、共享與自動駕駛的未來移動而設計的電動車,預計在2022年推出。

TPK是國內領先打入特斯拉供應鏈的業者,此次看上Canoo創新的設計與商業模式,一次砸下近30億元令市場大為震撼。

TPK表示,會參與此次私募,主要是看好電動車的產業前景,因此,投資1億美元參與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上市前私募案,並透過Canoo在電動車領域上的前瞻性產業發展及布局,拓展TPK於電動車相關行業產品及服務範疇,增加TPK在汽車產業鏈多角延伸及發展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