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上半年業務成長46% 外資券商仍看好台股

2020/08/14 05:30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德意志證券台北分公司配合集團規畫,向金管會申請終止營業,並訂定最後營業日為109年8月17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德意志證券宣布撤離台灣,引起投資市場一陣騷動。金管會昨「信心喊話」,強調外資券商在台灣經營穩定成長,今年上半年經紀業務較去年同期成長46%,仍看好台股市場表現。

若以規模來看,德意志證券在台14家外資券商中排名第13,但因外資是台股市場重要的支撐力道,有任何一家外資券商退出,都會有不少懷疑或揣測。

德意志退出 影響不大

不過,金管會官員表示,外資券商是股票下單平台機構,德意志證券申請終止營業,對國內證券期貨業實際影響不大;平常大家提到的「外資」,指「外資法人」(如海外共同基金等),而不是「外資券商」,兩者不能劃上等號。換言之,外資券商退出終止營業,不等於外資退出台股市場。

金管會表示,為營造穩健金融市場與友善金融環境,吸引國際資金來台投資及進行財富管理,近年來積極開放多元金融商品與投資管道、拓展金融機構業務範疇,以提供優質服務及推動各項重要政策,並持續鼓勵國際金融機構,深耕台灣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