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型生產PPE 宏遠、得力春天來了

2020/08/14 05:30

宏遠在防疫產品大有斬獲。(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機能性紡織品的強項與快速研發能量,讓國內紡織業者快速轉換軌道到PPE(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個人防護設備)的生產,業者也以此業務度過服飾業景氣低迷的時候,宏遠(1460)、得力(1464)就是成功的例子,兩家公司撐過嚴冬,下半年營運開始迎春。

宏遠、得力都是隔離衣國家隊,兩家公司在疫情時承接隔離衣訂單,強化服飾生產能力。

得力董事長葉家銘表示,從服飾業景氣看來,最壞的時期已過,又有PPE的挹注,第3季表現可以期待;公司多年來供應國際品牌UA、Adidas、Uniqlo平織布,接下來進軍成衣,與福發實業合資成立傑眾,引進新成衣團隊投入成衣生產,希望發揮垂直整合力量。

宏遠總經理葉清來說,宏遠與NIKE、迪卡儂長期合作,在台灣快速轉換到生產PPE,也把紡織能量發散到全球4大生產基地,同業變顧客,甚至到衣索比亞阿瓦薩工業區教同業怎麼做PPE,讓衣索比亞商業生態系繼續運作、解救人民生命、帶給員工生計、維持政府經濟,共榮共存是最大的收穫。

葉清來說,宏遠營運今年第2季落底,7月轉盈、8月營收收復7億大關,下半年表現可望季季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