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德洛︰美中貿易協議進展良好

2020/08/13 05:30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被視為是對中「鴿派」的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表示,儘管美中在香港等議題上的緊張關係不斷升高,中國繼續根據今年一月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向美國購買商品,尤其是大宗商品。但庫德洛的說法與川普總統大不相同;川普週一表示,中國未履行承諾,根據美中第一階段協議來向美國購買商品,使得該協議變得「無足輕重」。

川普前一日剛講「協議無足輕重」

庫德洛週二在白宮記者會上,被問及全球兩大經濟體在其他議題上日益惡化的關係,是否會導致美中第一階段協議被扔至一旁時,回應說「不會,我們仍在接觸的一個領域是貿易,現在進展良好」;並說「中國仍在執行該協議,證據顯示中國大幅增購了美國商品,尤其是在大宗商品方面」。

根據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公布的年度會員調查,只有七%的受訪會員表示,第一階段協議帶來的利益超過了貿易戰產生的關稅成本,約三十六%認為關稅成本超過了利益,五十六%則認為現在做結論還為時過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