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擴廠 傳屬意中科旁高球場

2020/08/12 05:30

位於台積電中科十五廠旁的興農高爾夫球場,傳是台積電擴產的屬意地點。(記者洪友芳攝)

場主家族也有意出售 台積不評論傳言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先進製程領先三星、英特爾,展現贏者通吃訂單氣勢,後續先進製程建廠用地需求大爆發,繼南科、竹科擴建之後,最近供應鏈傳出台積電相中位於中科十五廠旁的台中興農高爾夫球場近百公頃用地,擁有球場的楊姓家族有意出售,雙方「情投意合」,就看政府單位如何協助促成球場變晶圓廠。

台積電第二季開始量產五奈米製程,領先三星規劃下半年量產時程,更超越英特爾在七奈米製程卡關。即使台積電近期無法接華為海思訂單,先進製程產能仍滿載。

將做二奈米以下建廠用地

因先進製程設備繁多,晶圓廠空間與高度比一般過去十二吋晶圓廠大,生產週期更長達三個月,每代建廠動輒需求至少上百公頃,台積電需地若渴,積極尋求二奈米及以下的建廠用地。

供應鏈傳出,台積電相中位於中科十五廠旁的台中興農高爾夫球場近百公頃用地,十五廠是台積電七奈米大本營,若能就近取得用地建廠,將具高生產效益,台積電曾派人探詢球場楊姓老闆的意願,楊姓家族願出售,台積電則不評論傳言。

管理局︰變更用地須環評

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表示,球場為私人用地,不屬中科範圍,若要建廠,可能要通過環境影響評估與變更用地才可行。

台積電上修今年資本支出達一六○至一七○億美元,昨董事會核准季度資本預算五十二億七一六○萬美元,做為建置及擴充先進製程產能與廠房興建等費用,另也核准十億美元上限的募集無擔保美元公司債、三十億美元上限的海外子公司募集無擔保美元公司債提供保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