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印尼投資踩雷 一次認列140億損失

2020/08/11 05:30

國泰金表示,因印尼Mayapada銀行的投資案踩雷,決定一次認列Mayapada銀行投資損失140億元,也就是打掉重練、一切重來。(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金控昨公布7月稅後盈餘146.5億元,雖單月獲利創「歷史新高」,但累計前7月賺46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3.23元;國泰金表示,因印尼Mayapada銀行的投資案踩雷,決定一次認列Mayapada銀行投資損失140億元,也就是打掉重練、一切重來。

金控獲利王 拱手讓位富邦金

原本國泰金是今年前6月的金控獲利王,但受到增列損失影響,使得前7月金控獲利王寶座,拱手讓給富邦金。

國泰金強調,這是基於穩健原則,修正國壽今年上半年Mayapada銀行應認列「採用權益法認列之關聯企業損失」為稅前140億元,扣除6月已認列損失約52億元後,再增加認列損失88億元。

因此,國壽上半年稅後盈餘由263.9億元下修為193.5億元;國泰金上半年稅後盈餘也從392.9億元,下修為322.5億元,但EPS仍有2.15元。

上半年稅後盈餘 下修到322.5億

國壽7月稅後盈餘仍達122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29%;累計前7月賺315億元,也仍創歷年第三高。國泰金7月稅後盈餘146.5億元,也創歷史新高;前7月賺469億元,雖也是歷年第三高表現,但遭富邦金超車,每股稅後獲利3.23元。

國泰金強調,7月單月獲利創歷史新高,且由於有增提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35億元,若不含外匯準備金,獲利可望更加亮眼;雖因印尼投資案影響,以穩健策略先認列損失,但「損失仍在可承受範圍,不影響整體營運」。

國泰金指出,若要追求永續成長,國泰金勢必要往新市場發展,因此,整體南向策略還是會跟著政府腳步走,個案上雖比較辛苦,不過,會持續跟印尼官方討論體質改善,評估後續投資架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