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商機》台塑開發抗菌材料 錸德推抗菌光碟

2020/08/09 05:30

錸德抗菌光碟。(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搶攻抗疫商機,台塑攜手萬國通路開發「抗菌行李箱」,標榜「別讓細菌跟著一起旅行」;錸德日前也推出WG抗菌光碟系列產品。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與萬國通路合作,推出抗菌行李箱,讓旅行更安全。(記者張慧雯攝)

台塑攜手萬國通路 推抗菌行李箱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指出,台塑攜手萬國,三個月就開發完成抗菌行李箱,見證台灣的研發實力;而今年以來,台塑除了參與「口罩國家隊」外,也積極研發在各種塑化材料中加入抗菌功能,期待能為降低疫情肆虐盡一份心力。

林健男表示,萬國通路是世界知名的行李箱研發製造公司,也是台塑長期的夥伴;今年二月接到萬國通路謝董電話,提議一起研發抗菌行李箱,覺得非常有創意,隔天立刻帶著台塑研發團隊到萬國討論,在雙方優秀研發團隊的努力下,竟然只花三個月就完成抗菌行李箱開發。他也呼籲,大家旅遊時別帶著細菌趴趴走,抗菌行李箱將能提高旅遊安全保障。

林健男表示,萬國通路對於國際潮流趨勢相當敏銳,日本推出全球第一個抗菌行李箱後,萬國通路就立刻找台塑一起研究,而台塑也成為全球第二、台灣第一個能提供抗菌行李箱材料的廠商。他說,這個抗菌PP材料是加入銀離子,但台塑已開始研發第二代抗菌材料(加入蚵殼),希望能用更便宜、更環保的方式提供廠商更好的材料。

林健男表示,除了PP材料加入抗菌劑外,也在研究於PVC材料加入抗菌劑,希望從生活層面提供民眾更多、更安全的保障。

另外,錸德則在光碟添加獨家有機抗菌配方,經由SGS檢測單位以日本JIS Z2801抗菌檢測規範檢測,能有效抑制大腸桿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停留於光碟表面,更取得歐盟RoHS成分檢測合格證書,不僅有效抗菌,且對人體無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