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風機巡修隊 地表最「高」維修員

2020/08/09 05:30

台電風機巡修專門團隊,隨時要待命全副武裝爬上近70公尺高的風機,在高空中為民眾守護風力發電。(台電提供)

台灣持續推動再生能源發展,除了太陽光電外,目前全國約350部風機,而台電的風機巡修團隊須全副武裝爬上70公尺高的風機,在高空中為民眾守護風力發電,堪稱地表最「高」的維修員。

台電風機維修員 楊順傑(左),也是兩個孩子的爸,維修風機就像照顧自己的孩子。(台電提供)

目前台電有16位專職風機維修員,高空作業時派出3人1組的維修團隊,1人於地面監看作業安全,另2人則穿上重達6公斤的防墜裝備等進入塔架底部,搭乘僅容2人的簡易升降梯到達64公尺(約21層樓)高的風機機艙,還要頂著動輒破40度高溫,施展「軟骨功」穿越僅4公尺寬且被齒輪箱與發電機、控制箱盤等設備擠滿的狹小機艙。(圖:台電提供,文:記者林菁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