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中製鋼品「洗產品」歐盟擴大反傾銷稅範圍

2020/08/07 05:30

歐盟執委會五日公布,已擴大對中國進口抗腐蝕鋼品徵收反傾銷稅的範圍,以懲罰中國鋼鐵生產商透過略微修改出口材料,來逃避歐盟現行關稅。(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五日公布,已擴大對中國進口抗腐蝕鋼品徵收反傾銷稅的範圍,以懲罰中國鋼鐵生產商透過略微修改出口材料,來逃避歐盟現行關稅十七.二%至廿七.九%;歐盟此反傾銷稅措施僅一家中國鋼鐵出口商不適用之外,對其他所有中國出口鋼鐵廠商全面適用。

路透報導,歐盟二○一八年二月對從中國進口的特定抗腐蝕鋼材加徵反傾銷稅十七.二%至廿七.九%,以懲罰中國以不公平低價在歐盟市場傾銷。中國在WTO(世貿組織)和歐盟在鋼鐵傾銷案歷經四年後敗訴,今年六月中國政府悄悄放棄繼續在WTO爭訟程序,接受其「非市場經濟」地位的現狀。

歐盟執委會表示,現行這些反傾銷稅措施已導致受影響的中國特定抗腐蝕鋼品進口幾乎降至零,但同時,其他抗腐蝕鋼品的進口卻攀升至約一百萬噸、每年這類抗腐蝕鋼品進口額達六.五億歐元(約二三○億台幣)。

歐盟執委會表示,「一項具體的反規避調查現已證實,反傾銷措施是上述轉變的唯一原因」。 歐盟執委會於二○一九年十一月對此問題展開調查,中國鋼鐵生產商為了增加特定腐蝕鋼材的出口,在這類鋼材上以薄薄的油塗層或含更高的碳、鋁或鈦,以規避關稅。

歐盟擴大範圍後對中國特定鋼品的反傾銷稅將適用於經鎂、矽合金、附加表面處理或微量元素成分修改的抗腐蝕鋼品。歐盟執委會表示,此反傾銷稅的擴大將適用於除一家合作的中國鋼鐵公司之外的所有中國出口商。但該聲明沒有提及獲豁免的中國公司名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