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性上漲 面板雙虎轉盈有望

2020/08/05 05:30

大股東申報轉讓資訊(08/04)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宅經濟發燒,面板大廠友達(2409)、群創(3481)受惠於大尺寸面板需求成長、價格上揚,第2季毛利率同步轉正,且虧損幅度均較第1季縮小。展望第3季,預期電視面板價格「報復性上漲」及IT產品需求持續熱絡下,面板雙虎第3季可望「價量齊揚」,並有機會轉虧為盈。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08/04)

中小尺寸面板廠彩晶(6116)同樣看好旺季到來,對第3季展望樂觀,彩晶第2季營收34.17億元、季增7%,稅後虧損3.88億元,每股虧損0.12元,累計上半年每股虧損0.18元,彩晶表示,第2季受疫情影響,手機、車載面板需求較為疲弱,但平板需求不錯,產能利用率已恢復至90%以上,惟因新產品開發多、模具等開發費用增加,且中小尺寸價格在6月才見反彈,因此第2季虧損反較第1季擴大。進入第3季旺季,隨各應用需求回溫,面板價格反彈,獲利將大幅改善。

外資、中資及外資買賣超張數排行(08/04)

群創Q2虧損收斂至48億元

群創Q2虧損縮小 Q3大尺寸出貨量價齊揚。(記者陳梅英攝)

友達、群創第2季營收分別為635億元與669億元,季成長18.3%與32.8%,主因歐美市場逐步解封及宅經濟產品需求挹注,帶動整體面板需求回溫,營收規模擴增、電視面板報價止跌回升,面板雙虎第2季毛利率均轉為正數,虧損幅度也分別收斂至29.6億元與48億元。

友達董座彭双浪日前在法說會上表示「谷底已過」,由於各國政府積極推出各項振興措施,有助於民間消費提振,且疫情刺激大電視與第2台電視需求,加上品牌廠商衝刺年底業績積極鋪貨;在家工作、學習、娛樂也使IT面板需求持續熱絡,大尺寸面板第3季將價量齊揚,營運可樂觀看待。

群創看法與友達相當,並指出隨著歐美車廠的復工及下半年5G手機的推出,上半年表現較弱的中小型面板需求也有望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